王傳宗 助理教授

學歷

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

經歷

聯合報U種子校園記者(2003年九月~2005年七月) 

東森新聞台整點新聞主編(2005年七月~2006年7月)

自由影像工作者(編劇/導演)迄今


導演/編劇

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,私立中國文化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 業。第 44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導演獎得主、第 49 屆金馬獎最佳新導 演提名。2010 年的導演作品《我的完美男人》讓天心摘下金鐘獎影 后、2013 年的台視偶像劇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》讓新加坡影帝 李銘順第一次拿下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。2009 年以公視《我的阿 嬤是太空人》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影片、導演及編劇等三項大 獎。2012 年與楊貽茜共同導演的電影《寶米恰恰》獲得第 14 屆台 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、最佳編劇與最佳剪接三項大獎;亦獲第 49 屆 金馬獎獲五項提名:最佳新導演、最佳編劇、最佳新人獎、最佳主 題曲與最佳視覺特效。2015 年拍攝東森偶像劇《致,第三者》、公 視《天使的收音機》(入圍金鐘獎九項提名、最佳女主角嚴藝文得 獎)、電影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,是當代台灣影視圈最優秀的導演 之一。

  • 王傳宗導演與編劇作品

*2022 時代類型劇《綠島先生》導演/編劇
*2021 公視台語台《顧巢:抾箬仔》導演/編劇
*2019 公視・職人劇《生死接線員》導演/編劇
*2018 人生劇展《紅鼻子與小女孩》導演/編劇
*2015 電影《我們全家不太熟》導演/編劇
*2015 東森・偶像劇《致,第三者》導演
*2015 人生劇展《天使的收音機》導演/編劇
*2014 人生劇展《只想比你多活一天》導演/編劇 *2014TVBS・偶像劇《俏魔女搶頭婚》導演
*2013 台視・偶像劇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》導演 *2013 中視・偶像劇《女王的誕生》導演(後面四集) *2013 公視・人生劇展《阿弟仔,知道不知道》導演/編劇 *2012 客台・連續劇《飆!企鵝里德》導演
*2012 電影《寶米恰恰》導演
*2012 八大・偶像劇《美人龍湯》導演
*2011 公視・人生劇展《感官犯罪》導演/編劇
*2011 原視・生命劇場《查馬克的飛行土司》導演
*2012 公視・迷你連續劇《搖滾保母》導演/編劇

*2009 公視・人生劇展《我的阿嬤是太空人》導演/編劇 *2008 公視・人生劇展《芭娜娜上路》導演/故事 *2006 公視・人生劇展《幸福牌電冰箱》導演/編劇


  • 王傳宗得獎經歷

2009年公視人生劇展《我的阿嬤是太空人》入圍電視金鐘獎五項獲獎三項(導演、編劇和影片) 

2010年公視迷你劇《搖滾保母》入圍電視金鐘獎二項(節目、編劇) 

2011年台視偶像劇《我的完美男人》讓天心獲第46屆電視金鐘最佳女主角獎 

2012年客家電視台《飆!企鵝里德》獲電視金鐘獎「戲劇節目導演獎」入圍 

2012年電影《寶米恰恰》獲第49屆金馬獎五項提名(編劇、特效、配樂、最佳新人、新導演)

2012年電影《寶米恰恰》獲第1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剪輯(陳曉東)、最佳編劇(楊貽茜)與最佳影片。 

2014年公視人生劇展《只想比你多活一天》獲第49屆電視金鐘獎五項入圍(最佳影片、編劇、導演、男主角、女主角),男主角王瑞以高齡82歲勇奪男主角,成為金鐘影史最老影帝。 

2015年公視人生劇展《天使的收音機》獲第50屆電視金鐘獎九項入圍(影片、攝影、燈光、音效、導演、編劇、男主角、女主角、女配角)。女主角嚴藝文獲最佳女主角獎。 

2019年公視連續劇《生死接線員》獲第54屆電視金鐘獎最佳女配角(李杏)入圍。 


  • 特殊服務

學生金穗獎評審

文化部電視電影輔導金評審 

文化部金鐘獎評審 

公視學生劇展評審 

公視台語台「台語有影」徵案評審 

國際兒童影展評審 

台灣書院洛杉磯駐村影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