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聖洋 助理教授

英文姓名: Albert Yao

*學歷: 國立台灣大學 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學士

*專長:電影發行與行銷管理、國際採購與銷售、國際影展推廣、電影企劃提案

*經歷: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(2011-至今) 

業界實務經驗:

-自2011參與柏林歐洲電影市場展、坎城電影市場展、威尼斯影展暨市場展、多倫多國際影展、香港影視展、釜山亞洲市場展、美國市場展、新加坡影匯、盧卡諾影展暨創投會議、鹿特丹國際影展暨創投會議、布宜諾斯艾利斯電影市場展、羅馬國際影展暨市場展(MIA)、東京國際電影市場展等11年資歷與近百個國際影展與市場展。
-曾發行與行銷奧斯卡得主《分居風暴》、《新居風暴》、《愛‧慕》、《第四公民》、《赤手登峰》、坎城金棕櫚獎《冬日甦醒》、金獅獎《一條大路通羅馬》、金熊獎《出走巴黎》、《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》、《愛的佔有慾》、賣座獨立電影如《不丹是教室》、《我出去一下》、《完美陌生人》等;華語電影發行如金馬獎最佳導演獎《嘉年華》、金馬獎最佳新演員《只有大海知道》、金馬獎提名電影徐皓峰《師父》、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等電影。


-曾推廣台灣電影如2015年金馬獎10項提名《醉‧生夢死》、2017年多倫多影展入選電影《上岸的魚》、2018年東京國際影展入選《只有大海知道》等。


證照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中英會議口譯基礎訓練班30小時 


教師獲獎資訊

電影企劃案《人魚紀》榮獲2023HAF香港創投ARRI大獎 


特殊服務

2022臺北製片深耕「影視產學合作計畫-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短片徵選」活動之決選評審委員 

2022外交部映像新南向電影節 國際聯絡/節目組

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 國際聯絡/節目組 

《不丹是教室》奧斯卡入圍記者會逐步口譯 

2021蒙藏影展 國際聯絡/節目組 

海鵬暑期實習生計畫與行銷訓練課程規劃負責 

《不丹是教室》、《只有大海知道》、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導演場QA逐步口譯 

台大電影節 「男歡女愛」策展人 

台大電影節 「島‧影」 與台灣電影節論壇 策展人


研討會論文

《以台北市街名變遷論台北市的空間發展脈絡─以 1945~2006 年為例》,發表於《2010 數位典藏地理資訊研討會選集》,主辦單位:台大地理系,2010.10月。


特殊造詣成就 

2023《人魚紀》/黃綺琳,第21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ARRI大獎 (擔任監製) 


特殊專案實務 

電影長片《五月雪》製作

電影長片《人魚紀》前期監製

電影長片《上岸的魚》出品人

電影長片《自畫向》出品人

電影長片《遇見少年229》擔任製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