崑大視訊系講師鄭仕鈞回母校善化高中 傳承影視經驗

2021-11-22

國立善化高級中學舉辦「散播夢想的種子,以影視夢想出發」專題講座,邀請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(視訊系)技士及兼任講師鄭仕鈞蒞校和學弟妹分享學習影視的心路歷程,鄭仕鈞同時也是善化高中校友,此次回到母校,與在校生互動熱絡。

崑大視訊系鄭仕鈞老師前往母校善化高中分享,獲得校內師生熱烈歡迎,他以自身例子講述求學的故事,盼能引導學弟妹及早規劃人生方向。鄭仕鈞老師提到,當年在善化高中求學時期,成績雖非優異,但對於課外活動的事物參與度相當高,尤其喜歡研究剪輯軟體,當年在國文科林芳瑛老師的鼓勵及幫助下,透過申請入學的管道考取崑大視訊系,也成了改變他人生的關鍵。

由於高中時期並非本科系,鄭仕鈞老師對於影視設計方面的知識尚不足,但在崑山科大眾多專業師資的指導下,加上與同學們共同學習良好氛圍的環境,從一部部課堂影片作業拍攝當中學習累積經驗,以及參與教授的專案,漸漸地越來越熟悉整個影視製作環境。因此,他在大學畢業後即有獨立接案的能力,並且陸續參與網路微電影廣告,3D布袋戲電影,以及各大小影視相關專案製作等,並不斷的精進自我歷練,後來受聘擔任母校兼任講師,將大學與社會所學回饋母校。

鄭仕鈞老師多年來秉持著恩師林芳瑛老師因材施教的精神,適時的給予同學們幫助,在與學弟妹的經驗分享當中,他也特別向大家叮嚀,做任何事情都必須盡最大的努力,持續朝自己心中的夢想前進,雖然最終結果和一開始所想的往往不盡相同,但莫忘初衷保持最初所想,當面對挑戰時,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,這段話也給予學弟妹相當大的鼓勵。

鄭仕鈞老師說,此次回到高中母校的分享,是散播夢想的種子,希望這樣的傳承能夠讓學弟妹們更加的確立目標,讓心中的夢想種子萌芽,期待大家都能朝著自己的目標昂首向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