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導播」EFP多機位轉播賽南部海選 本校登場

2019-10-30

現場採用多機位拍攝,由導播現場調度並即時切換各機位拍攝的畫面進行現場轉播錄製,結合系上影棚課程,期能藉由實機操作,並且結合系上影棚課程,增進學生實務經驗。


「導播」在許多大型頒獎典禮、演唱會等活動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為從各所大專院校傳播學院中挖掘優秀人才,臺灣多媒體創意教學協會(TMCT)與洋銘科技、視訊傳播設計系(下稱「視訊系」)29日攜手辦理「我是導播datavideo盃」EFP多機位轉播競賽南部海選,邀請本校熱舞社大秀精湛舞蹈,參賽團隊現場進行導播。

「我是導播datavideo盃」EFP多機位轉播競賽今年已邁入第五屆,透過參與EFP(Electronic Field Production)多機位現場轉播比賽,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、硬體實際操作和影像創新能力。在專業現場轉播的學習中,除了實戰演練反覆操作,經驗傳承也是至關重要,因此在全國海選結束後,將會於決賽前開設一對一現場培訓,提供專業講師與入選決賽的參賽團隊進行實際操作練習,帶領有志學生一窺轉播幕後的細節與竅門。

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說明,南部海選在本校辦理,利用本校視訊系的攝影棚,協助賽事進行,並邀請熱舞社擔任演出嘉賓,現場採用多機位拍攝,由導播現場調度並即時切換各機位拍攝的畫面進行現場轉播錄製,結合系上影棚課程,期能藉由實機操作,並且結合系上影棚課程,增進學生實務經驗。


參賽選手進行導播
參賽選手進行導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