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訊系《照耀你照耀我》獲韓春川影展「全球電影未來之星」獎

2022-10-11

視訊傳播設計系(下稱視訊系)集結優良師資致力培育從業影視與動畫的產業人才,系上學生產出作品經常於國際賽事中獲獎。近日視訊系參加韓國SF春川影展,本月4日公布競賽類獲獎名單,動畫作品《照耀你照耀我》自1137作品中脫穎而出,榮獲「全球電影未來之星」獎,讓師生均感到非常振奮!

韓國SF春川影展吸引來自歐美、韓國、亞洲等眾多國家參賽,視訊系展現堅強實力,在眾多作品中以《照耀你照耀我》榮獲「全球電影未來之星」獎,該部獲獎動畫短片由劉勇明老師指導,帶領碩一生江尚晏及今年6月甫畢業的溫孟展、林志謙、永谷拓巳等四位同學製作,溫馨的故事與細緻的畫風受評審讚賞,形容作品「畫面精緻富想像力且充滿細節」、「能引起全球共鳴、富有同情心的現代寓言」,並對作品表達高度肯定,因而順利得獎。

《照耀你照耀我》動畫短片講述一個已經成了冰天雪地的未來世界,機器人與小松鼠為了運送能源,最終機器人犧牲自我的感人故事。作品至今已在國內獲得十多個影展的入圍及獲獎肯定,包括巴哈姆特創作大賽優選獎、螺絲起子影展年度最佳主題獎、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優勝、兆TV學生影展最佳動畫短片獎,以及放視大賞、青春影展、新一代金點新秀獎入圍肯定。

該部作品在國際影展的表現也十分卓越,除了本次在春川影展獲獎外,已經榮獲將近20個國際影展入圍,包含西班牙國際動作片影展、葡萄牙Marmostra國際影展、保加利亞瓦爾納世界動畫影展、香港全球大學電影獎、賽爾維亞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動畫影展等,更獲俄羅斯國內規模最大的影展「莫斯科國際影展」親自來信邀片,作為觀摩片播映,雖因疫情關係,團隊成員無法親臨現場領獎,但能獲得這麼多的肯定,不僅為製作團隊帶來莫大鼓勵,也讓成員們都十分興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