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訊系邀請《返校》發行公司總經理王師 分享影視行銷經驗

2022-10-31

視訊傳播設計系(下稱視訊系)111年教師研習活動以「影視創製與行銷」為主軸,10月19日邀請牽猴子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王師擔任講座嘉賓,他擁有豐富電影行銷的成功經驗,在當日以「媒體變遷下影視行銷的趨勢與機遇」為題,以觀眾及自身所處的時代切入,與師生分享他在電影發行與行銷上多年的經歷。

王師畢業於臺大工業管理學系,曾在騰達電影公司擔任電影行銷工作,後更擔任過影展與戲院排片經理。2011年與創辦人李烈、馬天宗共同成立牽猴子整合行銷公司,主要營運項目為電影行銷、公關活動、職人經紀和版權事務等,至今已發行超過50部電影,包括紀錄片《不老騎士》、《看見臺灣》、《後勁:王建民》、《千年一問》等;以及劇情片《返校》、《怪胎》、《咒》等;並為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做電視劇行銷,各類型影視劇都能運用行銷策略的推廣,受到社會高度的關注,帶動相關的話題引領風潮。

王師總經理特別從觀眾角度去思考當前影視產業的發展,他提到從數位化到Netflix視訊串流平臺崛起,再到迪士尼(Disney)併購福斯(FOX)集團,影音媒體已經歷過翻天覆地的變化,但電影特質仍舊不變。電影是一個高成本、體驗性與極具商業娛樂取向的工業,不是每個故事題材都適合改編成電影,最重要的是要跟觀眾有連結、有想要進到戲院觀賞的必要性,與感動觀眾的普世價值情感,才有機會躍上大銀幕。在電影的創作上,故事是所有影片價值的核心,王師總經理也鼓勵師生以此為起點,思考利用電影說故事的方式去貼近觀眾,精彩演講獲得滿堂彩。

王師也特別強調過去已跟視訊系的師生合作多年,包括主持該場講座的王傳宗老師與曹源峰老師、陳曉東老師等,還有視訊系畢業的校友張榮吉、李念修、《怪胎》導演廖明毅等系友,他肯定視訊系在臺灣影視產業人才的養成與培育上相當傑出,期望未來能夠在業界看到更多新秀一同在影視圈發光發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