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一館

攝影棚  副控室  錄音室  美術教室 梳化室

攝影棚

本教室主要設備:本系攝影棚以電視台規格建置,具備3機作業的節目錄影工作環境,並包含綠幕虛擬拍攝背景及舞台燈光系統。
主要教學:電視影棚製作、電視節目製作,提供學生學習棚內節目製作的正確流程及技術操作,以利畢業後順利與電視台接軌 。

副控室

本教室主要設備:打造符合電視台標準的副控設備,包含導播機、虛擬導播機、攝影機控制系統、混音機、對講系統、字幕機等...    建立學生副控團隊的正確流程及技術操作,以利畢業後順利與電視台接軌。

主要教學:電視影棚製作 、電視節目製作,建立學生副控團隊的正確流程及技術操作,以利畢業後順利與電視台接軌。

錄音室

本教室主要設備:具備符合業界標準的隔音及錄製空間以及Dolby 5.1聲道的製作環境。

主要軟體:採用專業pro tools聲音製作軟體,數位混音平台、專業錄音工作站。
主要教學:音樂創作、影像聲音設計的訓練實驗室,提供學生最佳的聲音創作環境。

美術教室

本教室擁有相當豐富的美術陳設道具,為提供學生完善的美術場景陳設空間。
主要教學:影視美術設計;美術場景陳設的專業訓練教室,提供學生最佳的學習場域。 

梳化室

擁有3間更衣室,以及獨立化妝台,為提供演員最佳的梳化空間。
主要教學運用:影視造型設計,電視影棚製作,畢業專題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