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訊系學生赴菲國業界實習 獲業主肯定

2019-11-04

視訊系獲得108學年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,遴選三位學生赴菲律賓Bluestem Philippines, Inc.公司媒體行銷廣告部門,進行兩個月的業界實習,在具競爭性的國際環境中,赴新南向國家體驗深度與近距離的觀察實習。 

視訊系師生與OLOPSC大學董事長合影(右3)
視訊系師生與OLOPSC大學董事長合影(右3)
視訊系實習團隊與電視台工作人員合影
視訊系實習團隊與電視台工作人員合影

實習企業承接菲律賓馬尼拉市當地廣告影片企劃製作、視覺形象設計、活動採訪紀錄等任務,該公司總裁Mrs. Adoremos女士親自安排視訊系學生至馬尼拉市最大的TV5電視臺、OLOPSC大學(Our Lady of Perpetual Succor College)等,共同參與公司承接的影片案,實習期間學習了菲律賓電視臺、私人設計公司與學校單位的不同工作方式,收穫滿滿。

參與實習計畫的四年級殷芸茜與林祐萱表示,在菲律賓實習期間,無論是在學校、公司或電視臺,接觸到的實習單位都非常友善,也樂意分享對影片成品的意見。實習同事很照顧他們,除了耐心指導影片內容以外,也常邀請他們一起聚餐,或教他們學習菲律賓語、菲律賓文化,透過與當地人的互動與交流,精進英文溝通技巧,也體會到外語的重要性。


計畫團隊帶隊老師李思欣提到,此次新南向實習計畫,不僅讓視訊系學生深入瞭解菲律賓當地的民俗文化與地理風情,因上班時間必須全程英文溝通,且從提案到製作影片過程中皆須使用英文,使學生精進不少外語能力,三位學生的表現也讓所有實習單位的同事稱讚不已。

此外,視訊系學生參與OLOPSC大學行銷影片拍攝案時,也因為認真的態度,讓OLOPSC大學董事長親臨現場認識學生並給予鼓勵,並特別向蒞臨參訪的菲律賓馬里基納市市長介紹視訊系學生,親民的市長與學生們玩自拍,互動相當熱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