崑大112級生畢製「吾家」獲西班牙動畫獎

2023-10-30

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112級畢業製作動畫短片「吾家」參與多項影視競賽,10月初在西班牙動畫競賽「停格影展」中榮獲最佳冒險動畫獎,優秀的創作實力揚名國際獲得實質肯定,再創台灣之光。
「吾家」是由崑山科大視訊系112級畢業生王芯妤、吳哲賢、徐震緯、鄭宜庭、賴秉峪、周永緣所共同製作的動畫短片,故事描述蝸牛失去家園被迫搬離家鄉,踏入未知又危機重重的人類世界,可怕的災難與意想不到的冒險接連不斷朝牠襲來,而這趟旅途的終點,只是想尋求平淡安穩的生活與一個溫暖的家。評審表示劇本充滿張力與吸引力,是傑出的動畫作品,得獎實至名歸。

 導演王芯妤提到:「這個故事的發想其實是個意外事件,因為之前在實習中誤傷了一隻蝸牛,因而慢慢地延伸出許多令人深思的問題,希望將這些疑問利用動畫來表現,配上個人喜歡的恐怖元素以及放鬆的搞笑元素,期許能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與思考空間。」
指導老師劉勇明說,該部作品結合2D與3D技術,學生花很多時間在手繪角色的動態,成為影片的一大亮點,也營造出精彩的冒險場面,相信這個獎項能帶給學生很大的鼓勵與肯定,未來繼續產出更優質的作品。
「吾家」除榮獲停格影展最佳冒險動畫獎,至今也已入圍Author Film Festival、 立陶宛「標誌性影像影展」、ICONA 動畫節、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Infantily Juvenil、Calibelula、Animex Screen、巴塞隆納「作者電影節」等多項國際影展,成績卓越。